公民麻辣提問 馬謝妙語應答

 / 台北市

  今天的辯論,也是史上第一次開放公民提問,精選出各行各業的公民代表提問。有一位公民代表要馬謝講出對方的三個優點,馬英九肯定謝長廷口才好,日文好又體貼夫人,謝長廷則回敬馬英九,長得帥,外文好,行政能力佳,唯一的缺點是優點太多。公民提問團出手,馬謝各自如何接招。

  史上首次總統辯論公民提問,嗆扁的查理還有蘇建和都出題,考題事先公佈。原本預期不會有太多交鋒,但在國家定位的議題上,綠卡問題再度引爆。

  問到清廉度,兩人更是針鋒相對,最後一題要說說對方的優點氣氛稍稍緩和也有了笑聲。不過謝長廷把握最後發言的優勢,猛批國民黨電視廣告,火藥味升到最高。

  除了把握機會攻擊對手,也要彌補錯誤,馬英九把握機會,原住民當人看的失言風波鞠躬道歉。公民提問總共20題,但兩人還是有答非所問的時候,表現好不好一切評價都在選民心中。(記者莊慧欣、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