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廣告被控違法 國民黨澄清

 / 台北市

  由於不滿有線電視台在二十四日選戰正式起跑後,仍播出國民黨的競選廣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謝長廷二十四日晚上在競選總部靜坐抗議,今天上午謝長廷陣營將矛頭指向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但郝龍斌表示他並不知情,而製作這則政黨廣告的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表示,政黨競選廣告可以持續播到這個月二十八日市議員候選人公告之前,所以並沒有違法。

  這支抨擊民進黨為貪腐集團的廣告,在二十四日市長選戰正式起跑後仍然繼續在各大電視台播放,影射的廣告內容讓謝長廷很不滿,除了靜坐抗議,也將矛頭指向郝龍斌。不過對於謝長廷陣營的質疑,郝龍斌表示不知情。

  選戰已經在二十四日正式起跑,中選會表示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五十條之一第三項規定,法定競選期間,政黨與候選人都不能在廣電媒體播送廣告,如有違規將依法對廣電媒體進行行政處分。

  製作廣告的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則澄清表示,市黨部有輔選議員的職責,並無不法。不過這次的事件有沒有違法,由誰來認定,中選會和國家通傳播委員會互踢皮球。NCC表示,將等到星期一上班後,開會討論後續處理。如果確認違法,將會處十萬到一百萬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