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端啥牛肉?企業界問總統

 / 台北市

  距離總統大選只剩十八天,企業界關心,馬謝拼經濟分別提出直航時間表和減稅政策,但超過一百二十六萬家企業,真正要的是什麼,候選人可要好好了解清楚。

  三月初的基隆港,因為淡季加上不景氣,只看到零星的貨櫃裝卸,在港口和朋友抬槓的這一位,是楊老闆,經營貨運業超過十五年,但怎麼會堂堂一個老闆,自己下來開車?望著基隆港,他說這幾年,進港貨船少的多,能運的貨櫃,越來越少,少雇一個駕駛,就少一筆開銷,但光省錢,也不是辦法!他最想問,什麼時候可以三通﹖讓基隆港有競爭力!

  楊老闆的心聲,也正是不少企業的期望,兩岸能早點三通嗎?馬英九先丟出風向球,明確訂定直航時間表。馬英九承諾一旦當選,七月先推週末包機,到年底每日包機,明年六月兩岸還可望正式直航,看準的,就是廣大中國觀光客一年六百億的商機!

  減稅救經濟還不夠,相對於馬英九三通政策,謝長廷則提出大赦台商,先吸引台商回流再說!畢竟一百萬的台商選票,每一張都不能錯過!而全台灣總共一百二十六萬家企業背後,代表更廣大的選票,更要把握。六大工商團體在一月底就已分別邀請馬謝談經貿,要聽聽兩位候選人能端出什麼牛肉,最後買誰的單,大老們不急著表態,畢竟一買就是四年,可得好好盤算。﹝記者夏德桔 張晃維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