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檢討敗選 縣市長砲轟陳總統

 / 台北市

  而民進黨敗選後,現在黨內開始追究敗選的原因,南部縣市長相繼放炮,批扁執政八年成績差,是敗選主因,預料謝長廷將在週三中常會辭去民進黨黨主席,對於誰來接任,有人點名學運世代的羅文嘉,也有人看好蘇貞昌,不過蘇貞昌說接下來,要找一個能夠給民進黨溫暖的人,他會全力支持。

  民進黨立委一字排開深深一鞠躬向選民道歉,敗選後民進黨瀰漫低氣壓,為什麼輸掉執政權大家都在找原因。不過這回連民進黨票倉南部都很不好看,縣市長批評總統要負很大責任。

  謝長廷預計週三中常會辭去黨主席,可能先由黨團總召科建銘代理黨主席,但怎麼從谷底再東山再起是民進黨當務之急,五月份黨主席即將改選,有青壯派推羅文嘉,呼聲高的還有游錫堃、葉菊蘭、蘇貞昌,游錫堃表明無意角逐,至於蘇貞昌呢?話沒有講得很明白。

  誰來接任黨魁帶領民進黨重新站起來,民進黨低調不願多談,敗選首要任務是重新檢視路線跟核心價值,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