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下一步 謝長廷低調不語

 / 台北市

  選前最後關鍵時刻強調,敗選就退出政壇的謝長廷,下一步怎麼走,大家都在看。謝長廷敗選後面對媒體詢問,他不說一句話,一般預料,這個禮拜三,民進黨召開中常會,謝長廷可能會請辭黨主席為敗選負責。

  輸掉總統大選,儘管得票不如預期,各地的長昌競選團隊,還是以車隊遊街謝票。長昌競選總部維新館,週日一早也聚集許多支持群眾來打氣,關心的電話不斷湧入,經過一夜的沉澱,支持者還是難掩傷心難過的心情。

  民進黨總統大選落敗,謝長廷表示會兌現敗選承諾,會不會退出政壇?請辭黨主席?謝長廷未來動向備受關注。而謝長廷一早則是在隨扈的護送下,前往維新館與幹部開會,面對媒體,他不發一語。

  而另一位主角,謝長廷的副手蘇貞昌,在敗選之後,則強調未來還是會繼續關心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民。外界一般預料,謝長廷有可能在週三的民進黨中常會上,請辭黨主席,為敗選負責,而民進黨黨主席的選舉五月就要登場,被認為可能是下一階段民進黨共主的蘇貞昌,是否可能再度出任黨魁,蘇貞昌不願回應。重回在野的民進黨要全面改革、但是、誰來帶領,備受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