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之子站台 國防部研議懲處

 / 台北市

  這次總統大選,我們看到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從馬祖回台灣投票,還在選前之夜參加父親的造勢大會。由於他還在當兵,現役軍人現身造勢現場,被外界質疑是否違法?過去倒扁現場幾名軍官,都被行政處分,國防部是否比照辦理?國防部強調謝維洲的確已經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將研議是否懲處。

  三月二十一日選前之夜,台北松山菸廠的造勢大會,謝長廷兒子謝維洲特別從馬祖回來投票,現身人群中,身上還穿著逆轉勝T-shirt,大畫面多次帶到他的鏡頭,即使沒上台也同樣搶眼!

  只是這樣的畫面一播出去,立刻招來違法的質疑,國防部辦不辦?國防部一句依法辦理,但依什麼法,怎麼辦理,要關禁閉嗎?國防部發言人被記者連番追問,氣氛有些尷尬!

  看看當時倒扁現場,泰北高中少校軍訓教官董華正穿著軍用雨衣、頭戴大盤帽、墨鏡及口罩,一度遭到收押,但後來也因為罪證不足,以不起訴處分;而同年宜蘭大學軍訓女教官王逸蓁,也是因參與紅衫軍倒扁活動,遭教育部以不適任,調回軍訓處服務。看得出來,他們都沒有觸法的問題,國防部也只能對職業軍人,做出行政處分。但謝維洲服的是義務役,就看國防部如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