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館更名與否 馬:召開公聽會

 / 台北市

  選前中正紀念堂更名拆牌造成爭議和衝突,選後要不要恢復名稱又成為焦點,副總統呂秀蓮呼籲馬英九上任後不要再來一次正名,又挑起族群傷痕,馬英九昨天到台南謝票,特別出面表示,要不要改回中正紀念堂和重新掛上大中至正牌匾,沒有預設立場,但要透過民主程序決定,他會召開公聽會廣徵民意,絕對不會挑起族群衝突,至於民調,只是參考資料之一。

  深深的一鞠躬,馬英九30號下午到嘉南地區謝票,針對一些公民團體擔心他要用民調來決定是否恢復中正紀念堂的名字會太粗暴,馬英九特別提出澄清。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表示從來沒有說用做民調來決定,民調是一定要做,但它只是參考的資料之一,而不是全部的決策因素,同時會召開公聽會力廣納各方意見。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透過民主的程序,社會的共識來決定的話,反而會使得這個做成的決定可大可久,否則的話,永遠會有人不滿意。」馬英九同時強調,當初是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動回應這個問題,這並非他的主要政策。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我對這個問題的答覆是說,必須要在尋求社會有共識,在依據法定程序來處理,所以不是短期內可以決定,當然不是我施政最優先的項目。」不過對於一些公民團體表達對中正紀念堂是否恢復名稱的關心,馬英九表示肯定及歡迎,希望未來有更多公民意見,來參與政策的決定。﹝記者王介村 孟昭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