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新聞稿 新華社澄清刪除

 / 台北市

  備受矚目的博鰲論壇已經落幕,準副總統蕭萬長昨晚搭機返台,儘管行前一再強調,只談經貿不碰政治,但還是扯出一個中國的爭議,昨天圓桌會談後,中國商務部立刻發出新聞稿,提到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建立溝通平台,但新華社隨即發出澄清稿,拿掉一中兩個字。

  一下飛機,又被問到中國商務部新聞稿上的一中字眼,蕭萬長不願回應,隨行的蘇起則強調,這是烏龍一場!晚間代表官方的新華社,已經拿掉一中的字句,商務部官網也修改新聞稿,一中不見了,不過這番轉折,民進黨痛批,根本是矮化國格!

  博鰲落幕,前一天深夜才返台的蕭長,上午和馬英九會面,交換此行心得,就在兩岸高層終於重啟對話的時刻,現在也傳出,馬英九訪日有譜了!

  四月下旬能不能成行?馬幕僚低調再低調,520就職前拼兩岸外交,馬英九少說多做,就怕步上訪美後塵,還沒成行先見光死!(記者賴淑惠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