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融冰 蕭胡會傍晚登場

  眾所矚目的博鰲論壇,蕭胡會確定下午五點正式登場,之前還傳出胡錦濤也將與港澳特首見面,似乎把蕭胡會降低層級成為中央對政府,不過同行的前立委蘇起表示,胡錦濤只跟各國元首級貴賓見面,蕭胡會層級很高。

  今早八點,蕭萬長就開始與各國友人進行會面,包括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澳洲前總理霍克,不過整個會面過程並沒有公開,只見蕭萬長帶著招牌笑容,穿梭各個會議廳,可能因為太過勞累,嘴角還長了水泡。

  雖然是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參與博鰲論壇,但是中國方面的維安規格,卻是元首級待遇,中央警衛局派出八位安全人員,全程負責蕭萬長安全,而眾所矚目的蕭胡會,也將在下午五點鐘正式登場。

  蘇起特別澄清,胡錦濤這次只與元首級貴賓見面,沒有藉著與港澳特首會談,打壓台灣的問題,而蕭胡會預計全程20分鐘,胡錦濤將與蕭萬長在內的台灣代表會面,避開敏感的一對一規格,而明天蕭萬長更要與美國前國務卿鮑爾會談,將當面邀請參加520就職典禮。(記者夏德桔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