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交接 蔡英文接棒

 / 台北市

  民進黨的第一位女性黨主席蔡英文也走馬上任了,對於馬英九總統的就職演說,蔡英文直接批評,馬英九沒有提到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甚至連競選期間說過的「台灣的未來由台灣人民共同來決定」這句話也不見了。

  民進黨二十一日上午,進行黨主席交接儀式,蔡英文從謝長廷手中接過印信,正式成為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而上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對馬英九的就職演說,做出回應。

  黨內大事,包括前總統陳水扁、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以及同屬泛綠陣營的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都出席觀禮,而這場交接典禮,也是三二二民進黨總統敗選後,陳水扁和謝長廷首次同台露面,不過兩人沒有太多交談,最後還以合力搗麻薯的儀式,要營造民進黨團結的氣氛。

  走馬上任後,蔡英文下午簽下第一份公文,佈達前文建會主委王拓擔任秘書長的人事命令,至於前總統陳水扁因為國務機要費,被列為貪瀆案被告並且遭到境管,是否將以黨紀處分,蔡英文表示,特偵組只是做了一個預防性的措施,並不是處分行為,因此還沒有黨紀處分的問題。(記者彭光偉 馬台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