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踢爆具美國籍 李慶安否認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到底有沒有台灣跟美國雙重國籍?今天又有週刊爆料,地檢署透過外交部行文AIT查證,李慶安美國國籍仍然有效,不過地檢署澄清,資料還在分析中,李慶安也再度站上火線,措詞強硬,駁斥一切是子虛烏有。

  不惜拿出中華民國護照,證明自己已經喪失美國國籍,這是總統大選前李慶安的說法。不過根據週刊最新報導,地檢署行文外交部向AIT查證結果,李慶安美國國籍仍然有效,是這樣嗎?李慶安如何解釋﹖

  根據美國法律,只要符合以下幾個條件之一,都算是放棄美國國籍,其中一條就寫到,經過宣誓或正式宣告效忠美國以外其他國家,美國國籍就自動失效。李慶安就是引用這條法律,強調自己從台北市議員到立委,好幾次公開宣誓,早就沒有雙重國籍的問題。不過綠營還是緊咬,公開宣誓還不足以構成美國國籍失效,已經透過司法要求追討八年立委任內的薪水。

  到底真相為何?現在就等台北地檢署行文請求AIT把李慶安的美國國籍現況,說清楚講明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