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字褲也報銷!五首長涉貪起訴

 / 台北市

  綠營內閣首長特別費昨天偵查終結,五名前內閣首長遭到起訴,而且核銷發票單據五花八門,非常離譜,像前教育部長杜正勝買禮品報銷特別費,不過對方都說沒收到禮!而前考選部長林嘉誠,甚至連買丁字褲、瘦身課程的發票都拿來核銷。

  今年五月份,前行政院內閣們才風風光光合拍畢業照,不過卸任後馬上有五人因為特別費被起訴,列出首長們的核銷發票,一個比一個誇張。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特別費送禮名單裡頭,包括杜正勝的恩師中研院士許倬雲和台大教授齊邦媛,有頭有臉的學術界人士名列其中,調查之後才發現,杜正勝用自己的老師來當做核銷特別費的人頭,因為這些人通通都沒收到禮物。

  至於前銓敘部長朱武獻,拿特別費參加美容瘦身課程還有租DVD,前內政部長李逸洋吃綜合維他命和蚵仔煎,都不算公務。前考選部長林嘉誠的單據更誇張,連丁字褲、化妝品,甚至家裡的液晶電視也報特別費。前法務部長施茂林,還被發現買睡衣的發票也在其中。

  連掌管檢察署的前法務部長施茂林也被起訴,算不算是秋後算帳?去年國民黨團提出檢舉,所有綠營內閣首長都被調查,第一波起訴後,還要再查下去,更多特別費核銷內幕都將被攤在陽光下檢視。(記者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