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總統就職大典 馬總統打瞌睡

  馬總統這趟外交之旅,事情滿檔,昨天還在巴拉圭,今天又馬不停蹄飛往多明尼加,參加總統,費南德斯的就職大典,實在是太累了,體力一向不錯的馬總統,竟然在典禮上打起瞌睡,還被當地電視台現場直播出去。

  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順利連任,大概是太開心,就職典禮拿出厚厚一本將近40頁演講稿,一說就是兩個小時,馬總統一開始,還能跟荷蘭女總理閒聊,振奮精神,但實在是太累了。費南德斯演說就像催眠曲,馬總統眼皮真的閉了下去,透過多明尼加電視台,現場直播。

  只是瞌睡蟲沒有因此放過馬總統,在五百年歷史大教堂,做天主教彌撒,後頭電扇吹啊吹,馬總統睡意又來了,揉揉眼動一動也難以抵擋,眼皮二度閉上,好在熱帶氣旋影響,外頭大雨不斷,馬總統冒雨趕場,接受首都市長致贈市鑰,大概是淋雨精神一振,才恢復活力。

  以元首身分第一次出訪,滿滿的行程從早到晚等著他,只能說號稱鐵人的馬總統,這回也吃不消。﹝記者郭鎧 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