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參觀總統府 體驗台灣民主

 / 台北市

  來台灣旅遊的中國觀光客,到了一個特別的景點,那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府。這個地方對大陸客來說,具有特別的吸引力,但也相當敏感。

  第一批有來自中國的團體遊客到總統府參訪,要跨進這個高度政治敏感的總統府大門,中國遊客個個是表情嚴肅,府方安排資深的導覽員,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強調台灣民主的可貴,讓中國遊客卸下心防。

  灌輸台灣民主制度觀念,只是儘管解說員一直強調總統府,中國遊客的說法卻是領導人辦公室,雖然有認知上的差距,不過中國遊客對台灣政壇的馬總統或是陳水扁前總統相當的熟悉,就連吳淑珍夫人也十分感興趣。

  難得來到台灣總統府,中國遊客最想要的紀念品,也要有濃濃台灣味的。短短一個多小時的參訪行程,中國遊客顯然覺得逛得還不夠,出了總統府大門,更是把握機會來跟總統府合照,也對台灣的民主印象留下深刻印象。

  不過,為了接待來自中國的這二十二位貴客,總統府國安人員可不敢掉以輕心,參訪行程只限一樓,參訪隊伍前後隨時都有國安人員全程緊盯,就怕有人脫隊。或許也是感受到兩岸政情體制的不同,中國遊客也顯得特別低調謹慎,不隨便對外發表意見。(記者林俊賢 沈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