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妤"怒爆料:謝.蘇.陳菊曾收扁資金

 / 台北市

  前第一千金陳幸妤上午突如其來的大爆料,點名民進黨蘇貞昌、謝長廷、陳菊,都有拿過陳水扁的錢。陳菊第一時間出面說明,認為當時擔任黨主席的陳水扁,為候選人募集資金很正常。至於謝蘇兩人都很正常,並沒有出面回應,謝長廷僅僅發了93個字的書面聲明,表示沒拿陳水扁任何一毛錢。

  短短五秒鐘的一句話,把三位民進黨重量級人士一起捲進洗錢風暴中,讓外界開始質疑究竟在2008年總統大選,長昌的選舉經費從哪來?相當罕見的,在陳幸妤爆料後一整天,謝長廷藉口說開會,蘇貞昌人就在家裡,卻一句話也沒有親自對外公開說明,到底有沒有接受陳水扁金錢贊助。

  華視記者追蹤發現,長昌陣營總統大選獲得的政治獻金有四億四百零三萬多元,其中民進黨捐了三千五百萬。這些金錢來源,謝長廷、蘇貞昌選前拚命和陳水扁切割,現在都不願出面澄清,謝長廷只用幕僚的名義發出93個字的聲明稿,表示沒拿過陳水扁一毛錢。至於另一位被點名的陳菊,又是拿什麼錢辦選舉活動?

  黨主席募款,陳菊說這是天經地義。只是如果真的這筆錢是陳水扁以秘密帳戶裡的鉅款進行資助,拿錢的有沒有犯罪的疑慮?陳幸妤突如其來的爆料,讓風暴席捲民進黨,而自己和陳水扁吳淑珍又在洗錢疑雲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不想說的怎麼問都沒回應,海外密帳到底是怎麼來的,他沒替陳水扁吳淑珍說清楚,不過恐怕會讓民進黨內有不少人挫著等, 晚上睡不好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