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無過渡期 馬英九聲勢下滑

 / 台北市

  很多民眾希望馬總統能夠拿出魄力來,確實執政到現在,好像就是因為危機處理不夠好,馬政府的危機處理,馬英九初期不願意站在第一線遭到批評,加上與國民黨刻意保持距離惹惱自家人,在考監院人事案踢到鐵板。

  是不是唱完明天會更好,馬總統的執政之路就會好?520風光上路,不過新政府6月初的一場風災豪雨,從這一刻開始,馬劉體制沒有過渡期,馬上不再坐享七百萬票的榮耀,而是得挽救快速下滑的聲望。

  抗議聲還沒結束,釣魚台撞船事件,官方對日軟弱的態度,宅男總統沒有親上火線,而是坐鎮總統府運籌帷幄,雖然日方道歉,但過程遭到批評,熱血青年不見了。走出總統府的馬英九擁抱支持者,以為可以讓低迷的民調回升,只是不沾鍋的老個性,刻意與黨劃清界線,終於在考監院人事上踢到鐵板。

  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馬總統修補與黨的關係,讓府院三方磨合順暢,從馬上好到馬上漸漸好,馬英九執政百日,雖然度過磨合不順的危機,不過百日之中,沒有大開大闔的施政魄力,讓人民有所感動,恐怕也是民調軟趴趴的主因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