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衝突 葉金川脖子遭勒住

郭鎧 張肇元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毒奶事件延燒,引爆立院激烈衝突。上午衛生署長葉金川到立院,替糕餅業者背書,就在葉金川要離開的時候,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和潘孟安等人到場搶人,要他到民進黨團做報告。國民黨立委趕來護駕,雙方上演搶人大戰,場面一片混亂。

  立法院怎麼變成了屠宰場?混亂之中,現場只聽到幾名採訪的女記者,扯著嗓門高喊「不要打架,不要打架!」靠近一點看,打著紅色領帶的是國民黨立委張碩文,他旁邊的是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現場誰架誰拐子,已經看不出清楚。不過可以很明顯看得出來,他們都在搶一個人,搶誰呢? 搶我們的衛生署長葉金川。署長已經淹沒在人群當中,一開始他還勉強擠出笑容,非常的鎮定。三分鐘之後,葉金川擠出這句話:「謝謝。」

  這時候再多的謝謝也無法化解搶人風波。一分鐘之前還保持君子風度、鎮定微笑的葉金川,在林益世、張碩文兩名國民黨立委的攙扶下,葉金川緊閉雙眼,皺著眉,連路都快走不穩。兩名立委一把將他扶了起來,只見原本就有高血壓的葉金川頭,頭一抬,這時候的葉金川血壓就飆高了,看得出他非常不舒服。更多國民黨立委加入護駕,終於幫葉署長殺出重圍,暫時送進議場休息。

  混亂過後,藍綠立委還有下半場,亮出放大照片,互嗆對方暴力。

  衝突過後,葉金川回到衛生署,但血壓一度飆到170,非常不舒服,漲紅一張臉,神情非常憔悴,最後前往台大接受檢查。行政院長劉兆玄也在中午前往台大探視,葉金川的血壓已經慢慢獲得控制,對於整起搶人風波,劉兆玄譴責暴力。

  處理毒奶風暴已經夠棘手,立委還要在立院上演這場政治秀,民眾還想看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