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安重大疏失 南市警局長降調

 / 台北市

  警方維安有重大疏失,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富祥十月二十一日晚間立刻降調國道警局副局長,警政署長王卓鈞自請處分,總統府譴責暴力,內政部、陸委會道歉,恐怕都得檢討!

  暴力衝突的現場,警力部署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數一數,當時只有三名保防警察保護張銘清,而且還穿著便衣,混亂的現場和激情的抗議民眾根本分不清楚,更別說要嚇阻執行公權力。

  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富祥坦承有些疏失,不過疏失比他想像中的嚴重,因此陳富祥立刻被撤換,警政署長王卓鈞也自請處分,警政高層瀰漫低氣壓。

  不只是警方疏失,衝突現場國安局一個人也沒有出動進行維安,包括陸委會、內政部。負責和大陸對話以及維護治安的部會首長賴幸媛、廖了以怎麼沒先掌握情況,顯然鬆了螺絲!

  一起暴力衝突,台灣對來訪的客人失了禮數,也站上了國際版面,這回可是強烈的負面宣傳,該怎麼收拾,行政院長劉兆玄下午將召開中外記者會向外界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