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5歲中低收入老人 補助裝假牙

 / 台北市

  新年大利多,減輕民眾的負擔!65歲以上中低收入戶的老人家從今年開始裝假牙最多補助費四萬元,預估每年可以嘉惠六千位老人家。

  還記得這個畫面嗎?立委朱鳳芝裝的假牙,話說著說著就掉了出來,好尷尬!對許多中老年的人來說,假牙問題真是說不出的苦,向蔡老先生已經76歲了,曾經是計程車司機,身體看起來硬朗,退休後平常喜歡和街坊鄰居話家常,六年前牙齒開始掉,說話越來越不清楚,還影響吃飯咀嚼,他覺得連心情都受到影響。

  像這樣為了裝假牙苦惱老人家越來越多,加上假牙一顆依材質不同,價錢從7000元到15000元不等,健保又不付,對沒收入的老人家來說是筆不小的負擔,政府能補助,蔡老先生認為不無小補。

  政府新年度全面補助中低收入戶老人家裝置假牙,如果是整口裝最高補助4萬元,如果只裝上顎或下顎至少有2萬元補助,其他活動假牙部分,政府也分別補助從一萬五到三萬元不等。

  新年新政策,政府全面堆動老人假牙補助,讓每位長者不怕開口。(記者郭怡岑、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