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報到 步紅地毯進場

 / 台北市

  第七屆新科立委,今天報到,立法院舖紅地毯迎接,有立委精心打扮,也有人全家出動,立委侯彩鳳頂著光頭出席,結果讓朱鳳芝差點把假牙笑掉。

  這條星光大道一路從立院大門一直舖到議場,超過三百公尺距離,是第七屆新科立委的第一個舞台。有人帶著大頭娃娃一起進場,場面吸引目光,更有人浩浩蕩蕩,全家總動員,超過二十人的大陣仗一起進場。

  有人重排場,也有人很低調,余天刻意不走紅地毯,但是帶著新助理余祥銓,同樣成為焦點。

  選前為了自清,理了大光頭的國民黨立委侯彩鳳,戴著毛帽現身。大家都追問,頭髮到底長出來了沒?在開學第一天,迫不及待分享喜悅。不過朱鳳芝的假牙,竟然因為大笑脫口而出!嚇了大家一跳。

  第七屆立委還有一個特色,人沒報到已經被起訴,總計七人,藍綠都有。國民黨籍有李乙廷,和江連福都是因為賄選;民進黨方面蔡煌瑯、李駿毅、高志鵬、薛凌,有人收賄有人貪污,讓立院還沒開議就先蒙上陰影。

  立委席次大幅縮減之後,國民黨八十一席,民進黨二十七,無黨聯盟三席,親民黨和無黨籍剩一席,走完星光大道,這一百一十三席立委,第七屆第一會期,正式開學(記者楊舜欽、張晃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