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逝世21年 侍從返故居憶往

 / 台北市

  21年前的今天,前總經蔣經國在七海寓所逝世,華視新聞特地獨家找到當時蔣總統的侍從副官,帶著我們回到七海寓所回憶往事。

  充滿神秘的蔣經國總統七海寓所就在圓山忠烈祠往大直方向不到三十公尺的地方,現在入口處有一座已經荒廢的崗哨,崗哨前有拒馬封路,往裡頭走八百公尺就是七海寓所。

  這個四十年前最有權力的地方現在依舊充滿了神秘,自從蔣經國夫人蔣方良2004年12月中病逝後,蔣家就再也沒人住在這裡,荒廢四年多之後,七海寓所的模樣變化不大,偌大的主建築貼著山壁起造,疊疊層層卻被扶疏的花木遮掩,從外面還真無法了解內部的格局。

  蔣經國晚年健康不佳無法行走,因此建造車道直通二樓臥房的落地窗,床上有一張病房用的小餐車,上面擺著一支放大鏡和一副眼鏡,這就成了蔣經國晚年的辦公桌。愛在全台各地趴趴走的蔣經國在他生命的最後七年一直困在這張單人床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