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山西拌麵 經國先生最愛

 / 金門縣

  金門的總統乾拌麵,這家小吃店口味獨特的招牌菜【山西拌麵】,食材簡單就是高麗菜、肉絲和荷包蛋,但配上獨門醬汁和微辣口感,是故總統經國生先的最愛。

  看著小吃店老闆將剛炒好,熱騰騰的拌料,一勺勺均勻地淋在麵條上端上桌,饕客們迫不及待將麵條和著拌料一起吃進肚,大呼過癮。

  這是金門號稱總統級的「乾麵」,整碗拌麵所使用的食材相當簡單,高麗菜、瘦肉絲、青蔥和一顆荷包蛋,經過這麼一「拌」,再加上獨門四川醬汁與麵條,香氣充份融合,這一碗60元平民級的乾麵,的確好吃到令人意想不到。

  事實上,這碗「山西拌麵」最早稱為「乾挑麵」,早年蔣經國先生來金門巡視時,每次一定會來吃上一大碗,而當時替他煮這碗麵的人,就是這家小吃店的老闆,後來老闆因為身體不適,回到山西老家開小吃店,一場因緣際會下,這道總統專用的「乾麵」從此名聲大噪。

  雖然位置遍遠,而且從外表看起來小吃店也相當不顯眼,但由於價格相當實惠加上味道地,金門當地的駐軍都稱它為「軍中第二廚房」,除了「山西拌麵」外,店裡的麥牙雞、排骨蘇,還有紫菜海蚵湯,都值得您前往嚐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