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白鯧漲一倍 菜價不漲反跌

 / 台北市

  準備過年了,你已經辦好年貨了嗎?行政院長劉兆玄清起起個大早視察市場,發現拜拜常用的白鯧魚價格翻一倍!而菜價因為供應量大,不漲反跌,肉類和水果類平均小漲一成左右。

  採辦年貨時間到了,行政院長劉兆玄、農委會主委特別起了大早到批發市場關心市況。傳統市場裡不管是賣雞肉、賣豬肉還是賣菜的攤位前,通通擠滿了婆婆媽媽,但是魚攤前的人潮就是熱絡不起來!

  民眾拜拜常用的白鯧,月初時批發價每公斤229元,現在直接翻一倍。大尾的更誇張,每公斤要價620元起跳。赤宗魚也貴一倍,每公斤從161元漲到313元。加臘魚,貴五成!魚身紅色又喜的紅目鰱也不客氣,貴了六成之多!

  鱸魚、金鯧、石斑、鰻魚價格平穩,民眾可以多多選購。至於雞肉、鴨肉還有水果類,由於市場需求大,小漲5%到一成左右。現在買蔬菜最划算!價格不但沒漲,甚至還小跌,由於天氣好、蔬菜長得好,進貨量大增,平均批發價從20元跌到18元,高麗菜每公斤批發價9元,青江菜也只要10元,多吃青菜健康又賺到!(記者曾馨霈、張晃維、李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