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名發表辱台言論? 郭冠英否認

 / 台北市

  新聞局駐多倫多新聞組長郭冠英,被質疑用范蘭欽的筆名,發表侮辱台灣言論,引發軒然大波,新聞局緊急將郭冠英召回說明,更不排除拔掉他主管職務,上午郭冠英一抵達桃園機場,立刻否認自己就是范蘭欽,在跟長官報告後,就會跟大眾交代清楚。

  扛著背包自加拿大返台,郭冠英臉色非常沉重,一出現,就被大批媒體團團圍住,到底有沒有用筆名范蘭欽,發表汙辱台灣言論,沉默了許久終於開口。

  造成這麼大風波,郭冠英說很抱歉,但有沒有發表不當言論,他嚴詞否認,只是比對網路資料,2006年七月,范蘭欽發表繞不出來的圓環,一個月後,郭冠英接著出現同名稱同內文章,讓外界質疑,范蘭欽就是郭冠英,文章還自稱是高級的外省人,有挑動族群之嫌,後來范蘭欽又發表文章,稱台灣是鬼島,台灣人是台巴子倭寇,如此煽動性言論,全都指向新聞局駐多倫多新聞組長郭冠英。

  新聞局緊急召回,要求郭冠英講清楚,並決定十六日召開人評會,不排除拔掉他的主管職務,平息眾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