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補選翻船 國民黨檢討

 / 台北市

  苗栗縣立委補選藍軍落敗!面對這樣的補選結果,國民黨輔選系統檢討坦承,年底縣市長提名,國民黨確實有重新檢討調整的必要。而民進黨則是打算按照這個模式在部份縣市尋求跟地方無黨籍人士合作,搶攻百里侯。

  國民黨在泛藍票倉的苗栗縣立委補選結果翻盤,立即衝擊藍綠正積極佈局的縣市長選情,原本就是藍綠搶攻灘頭堡的全台第一大票倉台北縣,在民進黨不排除推出超級強棒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參選;國民黨方面,台北縣長周錫瑋也勤跑基層,以行動來表達參選到底的決心。

  不只台北縣,包括台東縣長鄺麗貞以及苗栗縣長劉政鴻,國民黨都可能因為這次苗栗立委補選翻盤,重新考慮提名佈局,民進黨正虎視耽耽準備全力搶攻。另外在澎湖以及新竹縣,民進黨也考慮繼續尋求和地方無黨人士合作,搶攻百里侯。

  洪耀福直言,苗栗縣翻盤結果確實對民進黨注入強心針,更點出國民黨對於地方派系以及地方山頭組織的迷思。對此,國民黨已經在苗栗敗選後連夜召開檢討會議,未來提名人選如果基層有所疑慮,黨中央都可能有所調整。

  面對民進黨在泛藍票倉將繼續循求與無黨人士合作的模式,國民黨緊接著在月底第二波縣市長提名作業展開的此刻,輔選系統高度關注苗栗帶來的後續效應,謹慎佈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