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監視器 北市將架設萬餘部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打算花十六億在各主要路口 以及社區架設一萬三千多部智慧型影像監視器,可以快速過濾歹徒特徵。但有人擔心會不會侵犯民眾隱私權呢?市長郝龍斌就保證,所有監視內容只會用在公務,絕對不會對外洩露。

  為了治安問題,很多社區巷弄都會裝設監視器,不過有不少里長反映,現有監視器不僅老舊而且畫質差,一旦遇到違規或不法的時候,就連警方都很難辨識,對於破案幫助實在很有限。

  因此台北市政府打算花十六億元在全台北市各重要路口以及鄰里社區,總共架設一萬三千多台智慧型影像監視系統,不僅可以快速過濾歹徒特徵,也可比對可疑車號、車型等,未來員警辦案可以更有效率。

  不過有市議員擔心,員警過度依賴監視系統來辦案,不見得就會提升破案率,而且也有侵犯民眾隱私權的疑慮。

  市府表示,未來一定會有監視器架設規範,而且對於監視的內容只提供公務上使用,絕對不會外洩,現階段已有六套測試中,目前正展開招標作業,預估明年九月,就可全部架設完成。(記者賴淑敏、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