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中美洲 馬總統秀西語

 / 台北市

  馬總統出訪中美洲 ,由於當地官方語言是西班牙文,馬總統特地惡補了四個小時,到底說得如何。

  馬總統說英文不稀奇,講西班牙文沒聽過吧。馬總統接見薩爾瓦多、宏都拉斯邦交國來台交流高階軍事將領及官員時,特別秀幾句剛學的西班牙文,還透露自己花了四個小時找外交部同仁惡補,果然馬上拉近距離博得滿堂掌聲。當過已故總統蔣經國英文秘書的馬總統,英文好得沒話講,但這幾句西班牙文在專家耳裡到底合不合格,原來馬總統惡補的西班牙文,是中美洲腔,換成國語來作比喻,也就是馬總統講的可能是台灣國語。

  來聽正統發音怎麼說,是有這一點點差異,不過馬總統出訪的是中美洲,帶點中美腔反而更親切,馬總統還會講法文,是在大學時代修課學的,接見非洲團,馬總統趕緊秀一句。雖然重音有點怪,還是語調硬的美式法語,但專家們還是肯定馬總統什麼都願意學的勇氣。(記者曾馨霈、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