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經驗豐富 馬總統臨危不亂

 / 台北市

  總統遇到地震,其實就跟所有的台灣人一樣,已經很有經驗了,從九二一到三三一,馬英九都是當時的市長,因此今天出訪遇到大地震才能夠處變不驚。

  怪手不斷的在瓦礫堆向下開挖,災民手持佛珠不斷念佛,民國八十八年九二一大地震,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也在第一時間來到了災情最嚴重的台北松山賓館,小馬哥成了災民的守護神,當時的他神情鎮定,一邊是災民的精神支柱,一邊是救災的總指揮官。

  三年後,馬英九市長又遇到了一次震憾教育,民國九十一年的三三一大地震,世貿金融大樓倒塌下的鷹架,砸毀了許多人的家庭,馬英九同樣肩負起責任,一方面到醫院安撫視察,一面坐鎮防災應變中心,掌握一切災情。

  或許經歷了兩次大地震,馬英九在市長任內,不只地震災情處理得宜,連外國薩爾瓦多發生地震的第一時間,馬市長立刻伸出援手,面對地震,馬英九很有經驗。(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