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升格今審查 縣市長全力備戰

 / 台北市

  關係未來地方發展的縣市合併升格,今天展開馬拉松式的審查,不少縣市長有備而來,最有希望升格的台中市長胡志強特別把頭髮染黑希望能讓主考官留下好印象。搬來一箱箱各縣市送來的升格資料忙著交到審查委員手上,台中市長胡志強一大早趕到台北,不但理了頭髮還染髮變年輕,都是為了台中縣市升格,真的很緊張。

  縣市首長全拿出秘密武器加分拚升格,內政部特別選在警政署會議室,預計召開超過8小時審查會議,審查包括CG台中縣市、桃園縣、台北縣、彰化縣、高雄縣市、台南縣市和雲林嘉義等11縣市合併或獨立升格案,預計晚間公佈審查結果,報請行政院核定後七月正式公佈。

  審查會中各縣市長戰戰兢兢小心口試應考,但是外頭民進黨人士舉布條抗議升格有內定名單,甚至一度飛撲周錫瑋座車,立刻被警方架離,而整個合併案牽動縣市改制日期為九十九年十二月二十日,改制縣市長將會延選。(記者郭鎧、盧松佑、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