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億爛便道 收賄官員求重刑

  台中大甲溪砂石車便道,傳出兩億六千萬的工程弊案,兩次颱風讓便道幾近全毀!檢方調查發現第三河川局官員集體接受廠商性招待喝花酒,在審查時放水,最後蓋出了豆腐渣工程。居民罵聲不斷,而收賄官員被求處十年到二十年的重刑。

  台中縣大甲溪砂石車便道通車不到半年,指經過兩次颱風,左邊掏空、右邊塌陷,民眾花二點六億蓋的道路,付諸流水。人民辛苦的納稅錢竟然如此不堪一擊,經歷過今年兩個颱風的侵襲,便道四處都是砂石裸露,雙腳一踩,泥沙滾滾而下,民眾忍不住開罵。居民直說根本就是豆腐渣工程,仔細一看便道根本就沒有地基可言,只有薄薄十公分的柏油路,三十公里長的便道已有六、七成被沖毀。

  負責的第三河川局局長許哲彥一共接受廠商十六次喝花酒招待,包庇特定廠商承包工程,經過調查,將他求處二十年重刑,其餘的水利署官員包括工程副組長、工程科長與工地主任則分別求刑十年到十二年不等。民眾辛苦的血汗的錢,讓政府官員這樣花,誰能安心?(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