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推王牌 府院鎖定歐晉德

郭怡岑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內閣九月大改組,目前傳出高層傳出鎖定高鐵執行長歐晉德,因為他在九二一指揮救災有功,有可能出任行政院祕書長。

  這是歐晉德十年前擔任九二一大地震台北市救災指揮官,親自坐鎮東星大樓倒塌現場。這是去年四川大地震,即使離開馬市府團隊,到高鐵擔任執行長,歐晉德以前台北市副市長身分,代替剛選上總統的馬英九出征,到四川賑災。土木工程師出身的歐晉德,是美國土壤力學博士,過去擔任公共工程主委,進一步被馬英九拔擢到台北市擔任副市長,豐富的救災經驗,圓融的個性,歐晉德在北市府,不僅受到公部門尊敬,更受市民愛戴,成為馬英九最倚賴的左右手,馬英曾經有意提拔歐晉德參選台北市長,不過因為歐晉德對政治沒有企圖心而作罷,就在馬英九選總統,歐晉德低調轉到高鐵擔任執行長,脫離馬團隊,現在馬總統有難,面對上任後,最大政治風暴,傳出貼身左右手歐晉德,可能在改組後進入行政院擔任秘書長,出手挽救馬政府低迷聲勢?歐晉德是不是要加入內閣,總統府沒有把話說死,並強調馬劉體制很穩固,會一同處理改組事宜,間接向藍營內部釋出訊息,劉院長會留任,想要藉著八八水災,倒劉拱宋的人,不要再白費力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