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的愛心 月薪4百募捐4千

綜合報導

 台灣有難、我邦交國索羅門群島遍遠部落發揮愛心,當地酋長號召兩百多位族人捐款賑災,募得台幣大約四千元,感覺上不多,但當地民眾月薪才四百元,這樣的愛心讓人很感動。

  莫拉克颱風雖然重創台灣,但也讓台灣感受友邦的溫暖。長久以來受到台灣農技團幫助的索羅門群島共和國,伊莎貝爾省偏遠部落酋長史坦力,在得知台灣八八水災死傷慘重,立刻號召族裏兩百位族人捐款賑災。在募到了約一千元索羅門幣,大約台幣四千元後。(酋長還搭乘動身舢舨,渡海航行兩百公里,五、六個小時後,抵達農技團所在的瓜達爾坎那島、荷尼阿拉市,親手把錢交給農技團。酋長史坦力說,以前都是台灣人幫助我們,這次換我們幫助台灣。若有任何台灣人沒地方住,可以住我家。溫暖的語氣,讓農技團人員感動的差點掉下眼淚。

  位於澳洲東北方的我邦交國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平均月薪,大約合新台幣八百元。而史坦力酋長的部落是鄉下,月薪平均更不到四百元。對他們來說,四千元是一筆很大的數目。不管金額多寡,這份助人的心意,已經深深感動所有台灣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