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閣揆吳敦義 幼年照片曝光

黃炫瑞 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新任閣揆吳敦義,大家對他的印象就是,戴著厚眼鏡,跟標準三分小平頭,我們找到他從小學到大學的照片,原來吳敦義大三時也曾經耍酷留了長頭髮,他的小學同學說吳敦義小時候很頑皮,喜歡跳高,最愛看武俠小說。

  這是民國七十一年,三十四歲的吳敦義當選南投縣長的畫面,他帶著全家大小,包括媽媽,太太及三個小孩,一起接受華視採訪。在黑框大眼鏡後的吳敦義,當時面對鏡頭,表情很僵硬,也沒什麼表情,時間再往前,這是吳敦義國小團體照,泛黃的顏色說明這照片已經有五十年歷史,在一整排學生中,單眼皮,又瘦又高,接著他的初中和高中都在台中一中度過,十七歲時戴上了厚厚的黑框眼鏡,個頭明顯比同班同學高出半顆頭,生活照是站在樓梯底下,註解寫著要大家更上一層樓,再來這張是十九歲上大學了,當時是他擔任台大新聞社的社長,穿著時髦的卡其外套,留了長頭髮,往後梳理,國小同學說他喜歡跑跑跳跳。翻開他的小學成績單,三年級前沒開竅,最好的成績是乙上,之後就出現了甲上,今年已經八十歲的老師,回憶起這名學生很有印象。總是標準三分小平頭,吳敦義給人嚴謹的感覺,從小到大模樣沒多大改過,吳敦義的太太十七歲就嫁給他,一路相伴,最了解他。吳敦義從南投縣長做起,這次身兼重責,擔任閣揆的大挑戰,大家也期待,是不是也能繳出一份甲上的成績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