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宣布新閣揆由蘇貞昌接任

 / 台北市

  新任閣揆終於底定,陳水扁總統上午宣佈,由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願意扛下重擔,全力以赴。而陳總統也肯定即將卸任的謝長廷及行政團隊,不過對於謝長廷要提出總預算覆議案,陳總統很不以為然。

和蘇貞昌一前一後步入禮堂,陳總統正式宣佈蘇貞昌就是下屆閣揆,他的能力無庸置疑。蘇貞昌上台,讓陳總統很有信心,而對於即將下台的謝長廷,陳總統也肯定他將近一年來的辛勞,不過,對於行政院總預算到底要不要覆議,扁謝不同調。而新的內閣團隊即將形成,陳總統要求未來部會首長及政務官員,都要將財產強制信託,讓民進黨清廉執政。

  至於接下來兩年府院黨團的運作,陳總統也有規劃。陳總統期望黨內團結一致,對於二○○八年卡位,總統也明白宣示。暗示四大天王心中不要有二○○八的罣礙,這也等於正式回應謝長廷請辭記者會上提出的四大天王協調破裂。

後扁時代佈局完成總統這番話,有安撫也有鼓勵,不管謝長廷未來的路怎麼走,民進黨都只能團結才有繼續前進的本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