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18:58

"都更"害無家歸! 苦民嗆郝龍斌

李若慈 葉子杰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郝龍斌,一個上午面臨兩組人馬抗議。先是舉辦跨年記者會時,抗議民眾衝進會場,要求郝龍斌幫忙協調華光社區爭議;沒多久,文林苑同意戶,也到台北市政府一樓,抗議都更動作慢吞吞,害他們無家可歸。郝龍斌自我解嘲,說這種場面他很習慣,尊重民眾表達意見。

  台北市政府準備跨年,市長上台才講了兩句,台下就有人比他更大聲,人馬上被攔下來,一男一女被請出大門口,一群華光社區的老弱婦孺,就在市府門口,邊哭邊抗議,希望市長出面,協調法務部追討債務的問題,華光社區也希望,能重新納入都更範圍,讓他們不用被迫拆房子還錢。

  同樣為了家煩惱的還有他們,文林苑同意戶,因為王家被強制拆除的爭議,弄到現在,都還無家可歸,甚至有老媽媽,來不及看到新家就往生,他們決定站出來,為自己爭口氣。一上午,連兩場抗議,郝龍斌笑笑,強調會協助處理。都更牽扯問題多,做與不做都不對,當地方首長,未來顯然還有很多機會,面臨這種兩難的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