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17:20

誰檢舉葉世文?尹衍樑:我幹的!

誰檢舉葉世文?尹衍樑:我幹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今年五月爆發桃園合宜住宅案收賄弊案,當時收押了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震驚社會各界,而這起弊案到底是誰檢舉的?答案揭曉,就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

尹衍樑在接受今週刊受訪時表示,一年半前,時任營建署長的葉世文當面向他索賄,葉世文說:「有好康的事,林口國宅 (合宜住宅),割成四塊,你覺得哪一塊最好?要不要?」他愈想愈難過,就向廉政署檢舉。也很坦誠的說:「沒有錯,是我幹的」。

「做了一輩子的公務員,要留個老本」,葉世文這句話讓尹衍樑看不下去,他表示「國家的公務員竟然是這樣要求索賄」,他直接跟葉世文說:「這種事我不能幹」,「我沒辦法出帳、我會犯上行賄罪、我也建議你不要這樣做」。不過尹衍樑的勸告,葉世文並沒有聽進去,因此鑄下大錯。

根據了解,事後的隔天上午,尹衍樑立刻打電話給廉政署,具名檢舉葉世文,當天下午廉政官立刻來找尹衍樑做筆錄,「我一五一十講出來,做筆錄」;「我有嫉惡如仇的毛病,碰到路不平,我就拔刀除草。」

尹衍樑向廉政署檢舉後,葉世文因此被盯上監控,雖然沒立即法辦,但葉退休後轉往桃園縣擔任副縣長,最終還是難逃桃園合宜住宅一案,被檢調鎖定調查遭收押。

另外,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在接受專訪時公開表示,如果頂新不捐30億元,「大不了,我捐!」讓網友大讚他是「真男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