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12:14

選立院龍頭 藍綠都甲級動員!

何宛庭 施孟君 李鴻杰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新國會開議,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備受關注。上午國民黨、民進黨都甲級動員、每票都很重要,民進黨團為防跑票還要求立委亮票;而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卸下立法院長角色,淪為陽春立委,他說他心情平靜,說立委也有立委的功用。

第九屆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登場,藍綠兩黨一早就發出甲級動員,務求票票入軌,老柯直接亮票,蘇對黨團成員都有信心接下來改革壓力大,民進黨不擔心跑票,也獲得時代力量一致支持,信心滿滿,反倒國民黨立委只剩35席,氣氛顯得有些凝重。推舉賴士葆和曾銘宗,角逐立院正副議長,首要目標要守住藍委的票加強團結。

而連任17年立法院長的王金平,淪為陽春立委,面對外界關心王金平說,一切平常心,接下來按程序,告別院長生涯,王金平強調,接下來也不會接任其他黨職。

進了議場,跟爭取民進黨院長提名失利的柯建銘,又是寒喧又是交頭接耳,聊得很熱烈,新國會生態,昔日的院長與總召,將扮演什麼角色,依舊引人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