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12:07

馬政府最後閣揆 張善政上任!

謝于婷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新任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走馬上任,他以接力賽比喻,自己是馬政府八年內閣的「最後一棒」,雖然任期最短,但壓力也很大,更喊話要新政府得先「助跑」,不能讓國家空轉4個月,而張善政明天也會到立院拜會新任立院院長,請託國會能協助過度內閣的政務推動。

從前院長毛治國手中,接下印信,副院長張善政正式成為新閣揆,張善政任期,將寫下最短紀錄,壓力卻不小,毛讚肩膀可靠,接力賽最後一棒,以接力賽比喻,更喊話要新政府能先「助跑」,別讓這四個月淪為空轉。

善政走馬上任,2號就會到立院,先拜會新任立院院長,請託協調過渡內閣的政務推動,而外界關注這4個月,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兩岸貨貿是否要維持談判,張善政不得讓既有成果歸零,可能藉機請綠營隊釋出善意,更得讓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表態認同,接下這一棒,開始起跑,可沒有喘息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