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16:30

洪秀柱今訪大陸 蔡正元:不會脫軌演出

洪秀柱今訪大陸 蔡正元:不會脫軌演出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30日)傍晚將率團前往大陸訪問,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上午舉行行前記者會表示,此次大陸行,國民黨與洪秀柱將會在政綱範圍內、連胡五願景架構下,「在歷史軌道上不會有脫軌演出」。

他也反譏黨內雜音,政綱就是所有黨內同志要共同遵守,不管是現任主席、卸任主席或立委,都要遵守紀律,任何人都無法推翻黨代表大會決議,除非提案修改;對於黨內權力的競逐,也不應以政綱為工具。

蔡正元說,2005年兩岸破冰之旅,連戰訪問大陸,出發前夕,時任總統的陳水扁在路上打了電話給連戰,陳水扁告訴連戰,「我們態度很清楚,中華民國政府願在民主對等和平原則下,與對岸改善關係,看是否能恢復對話,建立兩岸穩定的互動架構」。連戰則回覆,雖然陳總統對九二共識有不同看法,但是和平之旅大陸民黨大陸政策不致突然增減,也不會改變,將維持一貫。蔡正元說,連扁電話才掛斷,連戰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就遭到抗議人士干預攻擊,顯示陳水扁口蜜腹劍處理兩岸關係,連戰則是一以貫之。

蔡正元還說,這次洪秀柱出訪,也會維持一貫立場,「對於打手型的小政治團體,尊重他們行使公民權利。」

外界關心洪習會到底要談什麼?會不會舉行公開會談?蔡正元強調,國民黨有一定的歷史軌道,我們會在政綱範圍內、連胡五願景架構下進行,不會脫軌演出,他說,「洪習會一定會給大家亮麗觀感,要尊重對方,我不宜講太多。」

蔡正元說,國民黨政綱沒有一中同表,洪秀柱也說過她在擔任黨主席後,從未提過一中同表。

政綱就九月全國黨代表大會時通過的版本,不論是現任主席、卸任主席、立委,或所有黨員都應該遵守,除非提案修改,否則任何人都無法推翻黨代表大會決議,也不能以政綱作為黨內權力競逐的工具。(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