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21:54

國民黨5.2億薪水被凍 洪秀柱不去國慶大典

國民黨5.2億薪水被凍 洪秀柱不去國慶大典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今晚(6日)表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不參加由民進黨政府舉辦的國慶大典,至於洪當天的行程如何,暫時還不便透露。

國民黨人士說,洪秀柱不參加的道理很簡單,民進黨這樣對國民黨,抄家滅族,凍結合法黨產,洪不知道能用甚麼心情參加慶典,換成任何一個人,都很難笑嘻嘻地配合民進黨去升旗,國慶日對國民黨意義重大,很多地方都有自發活動,洪有使命感,也會妥適回應外界觀感。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表示,新台幣5.2億元原本即是規劃給付黨工薪資,強烈要求不當黨產委員會依法立刻解凍9張台銀支票,國民黨同意在黨產會監督下,立即發放薪資。

國民黨要求解凍帳戶,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訴訟,今天開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說,若法院裁定如國民黨請求,無法想像轉型正義有落實可能性,希望法院審慎思考。

顧立雄指出,不當黨產條例公布後隔天,國民黨就在永豐商業銀行臨櫃提領5.2億元,換開面額5200萬元的台灣銀行支票10張。這些支票沒有載明受款人、無禁止背書轉讓且取消平行線,可以轉到任何帳戶、任何一個人手上,完全沒辦法認為是所謂單純支付黨工薪水,流向非常複雜。(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