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4:50

立院討論"租賃條例草案" 立委執著"賃"字怎唸

立院討論"租賃條例草案" 立委執著"賃"字怎唸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18日)初審「租賃住宅市場發展條例草案」,不過在討論法案名稱時,民進黨立委洪宗熠提問「賃」字的讀音,應唸「ㄖㄣˋ」還是「ㄌㄧㄣˋ」,要求主管機關訂出統一唸法。

洪宗熠表示,「租賃」的賃字有人唸成「ㄖㄣˋ」,有人唸「ㄌㄧㄣˋ」,要求主管機關訂出統一唸法,對此內政部回應,「ㄌㄧㄣˋ」是該字的通俗讀音,「」則是古時候讀音,建議是唸成「租賃(ㄌㄧㄣˋ)」。但洪宗熠批評,不該「建議」,應該確定統一讀音!

對此,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指出,今天應該是要來討論最新法案「在那邊講古書,我感覺怪怪的!」也認為「ㄖㄣˋ」音既然是古時候讀音「我們是現代人,怎麼又講到古時候」最後法務部官員才總結,法律條文上沒用注音符號,要怎樣唸,「不是太大問題」,也不會影響法條內容。(圖片來源/教育部字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