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12:47

"一例一休"拚闖關 朝野爆衝突

羅立芸 黃瑞麟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草案在立院引爆推擠衝突。今天在立院衛環委員會,要審理勞基法修正案中的一例一休草案,但召委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反對,缺席拒絕主持會議,原本協調由吳玉琴主持,但時代力量不滿,五名立委占據主席台,藍營立委也暴怒了,要求時代力量不要霸佔位子,雙方互嗆又推擠。

立法院原本排定審查"一例一休"草案,但身為召委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因為反對一例一休拒絕主持會議。民進黨內部協調由立委吳玉琴主持,但時代力量不滿,5席立委全部坐在主席位置上,而藍營則是要求時力立委不要霸占主席台,雙方互嗆還爆發推擠衝突。

勞基法修正案政院版的"一例一休",送進衛環委員會,朝野都磨刀霍霍,時代力量5席立委更是一早就來坐定位,行政院想力拼一例一休過關,但勞團壓力扛不住,林淑芬乾脆請假落跑,民進黨團緊急找來代打主席,穿著藍色戰袍的國民黨立委見狀,拿出抗議標語呼喚林淑芬,衝突瞬間引爆。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大罵國民黨做秀,藍營娘子軍氣得一湧而上,把徐永明圍在中間,面對國民黨娘子軍包夾,徐永明被左推右擠又不好回手,只能默默站著,表情很難看。

國民黨男立委再開闢第二戰場,聽說勞動部長郭芳煜在隔壁會議室,國民黨立委猛敲門,要郭芳煜出來面對,藍綠光是為了議事程序就吵不完,守在立法院外頭的勞工團體,8位代表,絕食抗議進入48小時,為了監督修法趕來的勞工,高喊口號堅決要二例加七天假,但會議空轉一個早上,勞工的假到底怎麼休,還是沒有結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