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20:04

教育部將修法 校園禁賣糖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讓孩子吃得更健康!教育部同意修法學校禁賣含糖飲料和高油脂高鹽食物,今天有立委批評學校營養午餐太難吃,要求教育部官員去看日劇「女王的營養午餐」檢討,並建議讓191個大專院校的餐飲科系進入中小學廚房,協助改善食譜。

其實在台灣,有一個廚師洪昭勝和他的團隊展開營養午餐革命,想把米其林星級的料理手法帶到小學的營養午餐,讓小孩喜歡吃也吃得健康!

日劇裡頭米其林大主廚一出手,營養午餐盤底朝天就在今天!日劇外頭呢,炒個肉,廚工阿姨炒到腰快斷了肉也老了!炒個菜,廚工阿姨炒到手快廢菜也爛了!怎麼辦?他做到了,這不是白日夢,把夢上菜的廚師洪昭勝露一手,小朋友一吃青菜就怕交給他收驚!

青花菜切碎蒸熟和白飯拌一拌,再淋上和香腸爆炒的蒜頭油,青花菜飯開動!青菜不是非炒不可,先上蒸爐蒸五分鐘,再淋上雞汁相親相愛,主角三杯雞雞腿肉和醬醃過後,同樣送上蒸爐三十分鐘後出爐,熱騰騰一測就是符合國家熟食標準75度。

趕緊上炒鍋囉,不用三分鐘就是活色生香三杯雞,比大鍋炒更省時省力,洪昭勝帶著分段料理的手藝進入校園變魔術,大佳國小小白菜吃光追到廚房問還有沒有,這一刻讓洪昭勝相信,自己做一件對的事,讓廚房阿姨不再五十肩,讓小孩吃飯不再苦瓜臉,他相信台灣的孩子也有這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