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6 13:04

"遺傳"高膽固醇 男大生狂長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男大生膝蓋上長出一顆顆黃色脂肪瘤,以為是皮膚病,就醫檢查才發現是罹患了來自父母遺傳的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這類疾病在20歲時就會有心血管疾病風險!除了口服用藥和針劑治療,中醫在食療方面也建議高膽固醇或代謝症候群患者可以用綠豆加入蕎麥煮湯,能減少壞膽固醇的吸收。

能吃就是福,一名24歲男大生吃了不只是發福,膝蓋和腳踝都發出了一顆顆脂肪瘤,切除了沒想到還是長,就醫發現是得了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如果來自爸媽其中一方的異常基因,稱為異合子,機率300/1,從父母雙方遺傳叫做同合子,發生率百萬分之一,屬於罕見疾病。

過高的膽固醇集結在皮膚關節,長出黃色脂肪瘤,但是他們同樣都有中風或心肌梗塞高風險,\如果一等親當中有早發性心臟病,或你自己壞膽固醇大於190MG/DL,都可能罹患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除了口服藥和針劑治療,中醫還開了這一帖良藥不苦口,綠豆與蕎麥煮湯,能減少腸道對壞的膽固醇吸收,對血脂高腹部肥胖代謝症候群患者,加點米飯煮粥可以取代正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