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12:44

經部握霸王條款 空污修法挨轟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星期天台中、高雄反空汙舉行大遊行,行政院院會上周四通過《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不過遭環團質疑修法納入為燃氣電廠「大開後門」的帝王條款,另外經濟部握有會同、會商權力,也被視為霸王條款。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出席教育基金會年會活動前表示,面對空汙,本週四院會將提出具體行動方案。

星期天反空汙大遊行登場,近萬人參與,行政院上週四通過空污法修正草案,環團也質疑,放寬燃氣電廠污染排放上限,恐怕是為燃氣電廠大開後門的帝王條款,另外環保法規本該由環保署制定執行,學者對於訂定空污總量管制區,應會同經濟部的條款,也表示不滿,質疑是讓經濟部握有會同、會商的霸王條款。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教育基金會年會活動前做出回應,賴清德說本週就會提出具體方案,環保署跟相關部會今天會到行政院報告初步方案,據了解內容包括,禁燒稻草和樹枝等農業廢棄物的措施,還有如何管制柴油農業機具,和夜市攤商使用的柴油發電機等等,具體方案為何有待下午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