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11:58

5000元的便當? 怠速吃罰單!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如果車子停在路邊,沒有熄火就是怠速運轉,現在全國有三個縣市,針對怠速開罰,超過三分鐘為反空污法就要罰款,包括台南市、台中市和台中縣,不過通常都是勸導,但台中縣一名男子在轎車內吃便當,超過三分鐘沒有熄火,稽查人員上前勸導,他不但不聽勸導還發生口角,最後被開五千元的罰單,這也是台中縣的第一張怠速罰單。

  在車內吹冷氣吃便當,小心便當還沒吃完反而先吃上罰單,台中一名男子就是這樣車子停在路旁沒熄火,時間超過三分鐘,監測的感應器響了,環保人員立刻上前敲車窗要求男子熄火,結果男子車窗才搖下十公分不理環保人員,環保局人員勸說但男子就是不甩,不僅不熄火還關上車窗,繼續吃他的便當。

  環保局人員只好開出罰單,夾在雨刷上頭,而這張罰單是全台中縣第一張依照空污法開罰的罰單,最低是五千元最高十萬元,民眾聽到在車內吹冷氣吃便當就被開罰覺得太離譜了,環保局說,會先柔性勸導,勸說無效才會開罰,男子不理不睬才會被罰五千元,天氣再熱開窗戶吃便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