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禁解除第一天 各報社出報分報

戴晨志 孫智德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時刻是元月一號清晨三點鐘,在報禁解除的第一天,各報社都已經完成印刷作業,把報紙一捆捆的送上卡車,讓所有讀者能夠盡快收到。

  從昨天(31日)晚上開始,各新聞從業人員就進入備戰狀態,從採訪、編輯、發稿,到印刷,都小心翼翼,希望今天出版的報紙,能夠出奇制勝,吸引廣大的讀者;而各報社的主管也都徹夜未眠,督導部屬完成第一天的工作使命。不過,面對各報張數的增加,報社在發行方面添增了不少困難。

  由於報紙張數可以增加到六大張,所以部分編報作業沒有電腦化的報社,出刊的速度就比較緩慢。大部分的報社都先將沒有時間性的版面提早印刷。清晨三點多,印好的報紙都陸續送上卡車,並送到全省各地,而報紙分銷處也擠滿了報紙分銷業者。由於今天是元旦,所以報紙增加為七大張,送報生的工作量也增加了一倍以上,送報生認為,他們工作上有實際的困難。

  面對各種不同的報紙,各有特色的內容,新聞學者為今天的新氣象做了簡單的評析。學者認為大致看來,各報社的內容非常地豐富,同時版面也非常地活潑;但言論版方面,很多報紙還不是很完整,廣告也不是非常足夠。

  今天出版的報紙張數不同,各有特色,讀者們可以仔細閱讀,做長期訂閱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