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下街大火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位於高雄市鹽埕鬧區,全國首創的高雄市地下街商場,今天下午一點四十八分,突然發生了大火。火舌從地下街一樓的小吃攤竄起之後,迅速的蔓延開來。由於這座面積一公頃多、共有地下三層的地下街商場內部琳瑯滿目、五臟俱全,包括有五家電影院、多家遊樂場、小吃店、書店,以及一百多家的服飾店,而且都是易燃物,因此火勢凶猛,一發不可收拾。

  陣陣的濃煙將所有的地下街出口緊密的籠罩,大火發生後在地下街裡面的民眾,紛紛的逃命。但是火勢蔓延太快,整個地下街已經完全籠罩在火海中,情況非常的危急。高雄市警察局一一九消防大隊據報之後,幾乎派出了所有的消防車,並且動員了近千名的消防人員前往現場全力的進行撲救工作。

  由於附近的水壓不足,一度影響了救災,在不得已之下,利用了愛河的水展開救火。同時附近的駐軍部隊也派出了大批的官兵協助救災,但是火勢實在太大,救災人員根本沒有辦法進入地下街撲救,因此到底有多少人陷在裡面,以及傷亡的情形,目前都難以判定。

  高雄市長蘇南成在火災發生後不久,也前往坐鎮指揮。蘇市長針對火災的責任追究做了說明。

  這起高雄市歷年來最大的火災到記者發稿為止,已經逐漸控制住。至於財務損失以及人員傷亡的情形,目前還沒有辦法統計。警方表示,救災的工作還在全力的進行。

  高雄市地下街商場,是在民國六十七年間,為了響應政府獎勵民間投資公共設施保留地,而開發完成的。十多年來非常的熱鬧,也很風光。最近因位建築結構和安全不合規定,市府曾經有意暫時的封閉,但是因為業者強力的反對,所以決定延到這個月底再行封閉。沒有想到,在封閉前,竟然遭到了大火而付之一炬,令人感慨。

  到了晚上八點多鍾,由於連續延燒的七個多小時,整個地下街的結構負荷不了而坍塌,不得已救難人員只好放棄搜索的行動。不過,仍然在盡全力灌救。高雄市地下街商場是在民國六十七年間,為了響應政府獎勵民間投資公共設施保留地,而開發完成的。十多年來非常的熱鬧,也很風光。最近因位建築結構和安全不合規定,市政府曾經有意暫時封閉,但是業者強力反對,於是決定延到這個月底再行封閉。沒有想到,在封閉前夕,竟然遭到了大火而付之一炬,令人感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