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新天輪電廠爆炸

林宏宜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這起爆炸是發生在今天下午三點五十五分,當時爆炸的現場正在進行機組竣工的對向試驗,不料突然發生爆炸。

  由於爆炸的地點位在隧道三百公尺內的地下二樓,密閉式的空間造成嚴重的氣爆,使得隧道內的工作人員當場有多人死傷。爆炸發生後,警方和軍方出動了大批人員前往現場搶救。

  救難小組立即將受傷人員送往豐原和東勢各大醫院進行急救,目前已經確切死亡六人,受傷二十五人,其中受傷的包含四名外籍人士,死傷的名單如下:死亡的六人是,台電副處長褚金松、新天輪電廠廠長丁世凱、王志玄、廖昌乾、李進勝,以及劉峻宏。

  受傷的分別是日本籍的長田、山仁、黑岩,和博登,其他分別是廖期五、管正善、王超皇、賴武治、林春池、徐永霖、羅桂林、詹益卿、王柏譚、凃峰崎、楊熾勇、蕭加輝、陳碧中、徐國書、巫金城、許時祺、黃永源、邱明豐、吳泉利、池耀宗,和俞煌冠等二十五人。

  根據瞭解,新天輪電廠是由日本三菱(Mitsubishi)、瑞士Vevey,以及國內的大同中心聯合在九月三十號開始測試的,原本預定要在十一月底完工啟用,不料卻發生爆炸,目前只知道主變壓器和發電機電器煞車開關箱,以及電纜都已經燒毀,而今天可能是因為變電機組發生爆炸。

  今天的爆炸也是新天輪電廠動工以來第二起的嚴重意外事件。今年三月二十七號時,電廠在安裝變壓器時也曾經不慎倒塌,造成一名日籍工程師死亡的意外。台中縣長廖了以今天晚上九點也特別前往現場了解狀況,並且慰問救難人員。

  由於出事的現場目前仍然煙霧瀰漫,救難小組目前正在積極的搶救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