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友血案唯一活口 鄧文昌頭骨動手術

陳郁文 王惠敏 王曉華 報導  / 桃園市

  下午一點鐘,鄧文昌在層層警力以及大批醫護人員守護下,推出開刀房。從開刀房到神經外科加護病房,短短一段路公開亮相,已經是鄧文昌受傷住院以來的最大突破。第一次沒有布幕遮掩,可以看得到他頭纏著紗布,閉著雙眼。

  這次的頭骨修復手術進行了五個鐘頭,醫院取得家屬同意,公布手術的部分錄影帶,畫面中,鄧文昌的頭部左前額明顯塌陷了一塊,這是子彈打碎頭骨,造成大約五十六平方公分的缺口。

  由於只附蓋了一層頭皮,無法提供腦部足夠的保護,更嚴重影響鄧文昌的情勢,因此決定盡快補起來。

  主治醫張承能師領導的醫療小組,先用鐵網做出模型,再以石膏狀的人工骨頭進行修補。重新縫合後,鄧文昌的頭顱恢復了往日的外觀,更重要的是,解除了大氣的壓迫,目前的失語症狀可以獲得改善。但是醫生仍然認為,外界不應該把破案的希望,寄託在鄧文昌身上。

  鄧文昌的傷口兩天內必須要預防感染,順利的話很快可以轉入普通病房,醫生說,鄧文昌的肢體行動能力正快速恢復,語言復建工作相形之下艱難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